一盎司的盐

Ангелина的平行世界

霜降•29【孟鹤堂x你】错拥的春风•迷船与灯塔

BGM: 《Flightless Bird,American Mouth》


————☄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忙了,该睡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是夜里十点半,你已经躺在床上入睡近一个小时了,但很显然,电话那头的男人没有料到你会这么早就躺进被窝,他甚至没有听出你从睡梦中被吵醒后声音中夹杂的一丝不悦和沙哑。

 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结束一阶段的工作,早早回到家,沾了枕头就睡着了,没想到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你使劲睁开眼,才发现是孟鹤堂的来电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听上去好像很累。”你没搭孟鹤堂的话,努力唤醒迷糊的脑袋,清清嗓子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——”孟鹤堂话还没说完,就被一个大大的哈欠打断。“这不困得不行了,正要睡,想起来你肯定还在那加班儿呢,所以赶紧催一下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看上去是累极了,头脑说不定比你还混沌呢,不然怎么会没听出你含糊不清的声音就像刚醒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管我了,你才是该好好休息的那个。”唠了两句之后,你发现睡意竟很轻易地被赶跑了,于是坐起来,倚着床头,认真听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声音低得让你快要听不清楚,懒懒的声线让你觉得他似乎下一秒就会抛下手机倒头睡去:“我都没时间和你打电话问问你最近怎么样,是不是还那么忙,是不是总加班到下半夜……其实我是有时间的,总不能无时无刻都在忙吧……但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努力使自己清醒一点。他知道这段时间你们联系得比之前少很多,他不知道你是否会因此感到不高兴——毕竟他已很多年没谈恋爱,而在他心中,你还是个“年轻姑娘”,心思细腻、多愁善感,会时刻希望得到恋人的关心——事实上你样样都沾点,但也仅是“一点儿”。你的内心在你看来足够强大和自立,完全可以照顾好自己,也完全不会使另一半感到拖累。

        只不过至今还没人发现这一点而已,包括孟鹤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我知道……”你用轻柔的语气哄着他。你清楚你们两个都是独立成熟的人,不会过多地纠结于卿卿我我、腻腻歪歪的爱情。你们爱彼此,但不会过多牵扯彼此——这是两码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我要是忙起来了,累了,我也懒得做别的事。”你眨眨眼睛,盯着厚厚的窗帘。现在你有点后悔把它拉的严严实实的了,不然你还可以看到属于二十七层的霓虹夜景。“我也想给你打电话,但跟你一样,还是没打出去……不过这不能用来衡量什么,对吧?我可是好爱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句最郑重的情话被你轻飘飘地说出来,落在孟鹤堂耳中却也动听。你爱他早已成习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咱俩还真是一对儿。” 孟鹤堂闭着眼睛,慢悠悠地笑出声来。他很疲惫,且认为这通电话是这段时间为数不多能让他自己放松下来的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那可不是。怎么说我眼光好呢……茫茫人海,给自己挑了个无比正确的人。”你环抱着胳膊,玩味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对对……而且对于我也是正确的人……”孟鹤堂声音认真起来,好像欲言又止,你静静地等待着下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言……书言……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你此时能够注视着他的双眸,那你一定会发现其中的点点晶莹。孟鹤堂半睁着眼睛,支起头看着窗外城景,就好像其中一盏灯是你为他而亮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知道他在想什么,你是如此了解他,毕竟你曾陪伴他走过人生中的灰暗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曾陷于失落的婚姻的孟鹤堂是一个漂浮于冰冷大洋中的人,亦或是迷航的船只,那么你就是象征希望的灯塔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知道自己曾温暖了这个心思细腻的他,但你不知道自己对他是如此特别的重要存在——就如同此时此刻他不知道如果没有这通电话,你会睡得香甜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这算什么呢,只要你们正在爱着,就足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晚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话音落,你似乎已经能够听见他均匀的呼吸。

        挂掉电话,你从熄灭的屏幕上看到了自己嘴角隐藏不住的微笑。这次换自己守着他入眠了,是吗?

        不知为何,接完这通电话你睡意全无。床头灯鹅黄色的暖光在一片漆黑的卧室里投射出一片小小的、温暖的空间,而你就坐在这狭小的空间里,既感到幸福,又感到一丝丝惆怅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如同你正捧着一尊精美绝伦的水晶雕塑,在沉沦于它的美丽时,又在担忧着它是否会因自己的一个不小心而落得满地碎片的下场。

        看样是不够累啊,还有心思乱想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摇摇头,侧身拿起床头柜上的一瓶褪黑素,嚼了两颗。关了灯,房间重又一片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 快睡吧,明天还有活儿呢。



※私设

※请勿上升x3



————☄————

深夜激情创作。

好吧写的时候不怎么激情,更多的是为这种温柔如水的感情所垂泪。伴着写在开头的那首歌,感觉自己周身的空气都能拧出水了。

我好想要一份这样精致的爱情,不管它是否易碎易逝。

评论(1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盎司的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