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盎司的盐

Ангелина的平行世界

霜降•30【孟鹤堂x你】错拥的春风•微醺(一)

        你坐在偏位上,微微低着头,KTV晦暗不明又五色斑斓的迷乱光线在你的脸上变幻出万种风情。半睁着眼,你斜睨着一旁喝得畅快的对家——启航电缆还算年轻的执行董事。这厮在酒店搓了一顿仍不知足,愣是要再来KTV续个场,这会儿正拉着周明桥要唱歌。你揉揉太阳穴,晃晃脑袋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。红的白的啤的,你就算酒量再好也经不住三中全会,不过看着对家那个徒有其表的蠢货被你灌得东倒西歪,倒也失笑。你走过去拽住周明桥的腕子,把她的手从那人掌中抽出来,使个眼色让周明桥倒两杯酒。你拿起其中一杯,稳了稳神。

        “齐总,夜深了。吃喝玩乐您今晚是全过了一遍,怎么样,收拾收拾回家吧。”不顾对家反应,先一步干了杯中酒,将空杯放在茶几上,顺势坐下,翘着二郎腿观察对方的反应。

        “毕总大气,不像您助理。”齐总淡淡地撇了一眼一旁疲惫的周明桥,手指在杯上绕了又绕,“小姑娘喝个酒都不让,这以后怎么保护你们家领导?”

        你站起来挡住他看向周明桥的目光。周明桥不胜酒力你是知道的,而今晚自己已然微醺,还得需要她保持清醒。

        “该喝的酒我今晚没少喝,只不过您好像还没尽兴?”努力平稳着身体的重心,你开始后悔穿了双细高跟,站不稳的感觉并不好受。

        “生意嘛,酒必须要喝到位,您这都没我醉的厉害,怎么能说是尽兴了?”齐总站在逆光处,你看不太清他的表情,也难判断出他醉酒的程度。不过你清楚自己的底,现在可以勉强保持清醒,可要再喝,就难说了。

        “我跟启航可不是合作伙伴,哪来做生意一说?我看我们今天就到这吧,我可不比您,我明天是要上班的。”酒精上头的燥热感真的不好,你拎起包,扯着周明桥的胳膊要往外走。“齐总,今晚我是尽兴了。后会有期。”

        “别走啊,和你这样的美女喝酒的机会,我可没掌握过几次。”这人见你要走,居然一步上来搂住了你的腰,酒精的迷惑作用又加重了几分,你的神经倏地一下绷紧。

        你几乎是一瞬间强制拉回了理智,伸出小臂拦在齐总之间,力气之大把他直接抵在墙上。

        “睡遍你们老家半个社交圈。”你把之前了解到的桃色秘密平平淡淡地说出口,挑着眉毛盯着他镜片后的那双狡猾眼睛。“您可别再装作没见过世面的纯情男人了。”

        齐总眼色一沉,刚要开口,被周明桥急急忙忙地打断:“齐总……我想我们以后没多少见面谈正事的机会,毕竟我们是竞争对手。今晚就到这吧,您安好。”她的手贴上齐总的肩,愣是把你使着劲的胳膊拽开,扶着你出了包间。

        “我可能真是醉了,明桥。”走出KTV大门,夜晚萧瑟的秋风吹进你的衣服缝隙,你冷不丁打了个寒颤,又燥又冷的诡异感觉让你浑身难受。

        “……学姐,你以后还是少喝酒,这东西没好处。”周明桥打开车锁,把你扶到后座上,自己也坐进来。“你先靠着会儿,我叫个代驾。”

        你含糊不清地点点头。

        手机短消息提示音从手袋里闷闷地传出来,你闭着眼睛努力压制住醉酒的不适,懒得去管那一天要响几十遍的提示音。

        “呼——”你几不可闻地轻叹一口气。生活不易,我之前果然是好日子过多了,不识人间疾苦啊。

        你用混沌的思维拼凑出了这一句感叹,心里顿时被汹涌而来的疲惫牢牢占据。如果可以,你真想瞬移到家里,关掉所有的灯,就这样独自一人,放松自己崩了太久的神经,谁都不去想。



————☄————

这两天在忙着报志愿,我甚至觉得这比备考还要累。有限的时间内要参考要顾及的太多了,费心费神,在自己向往的专业和爸妈认可的专业之间徘徊,我真的是深深地无力啊。

现在1:56,好想下楼沐浴一下月光。

评论(2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盎司的盐 | Powered by LOFTER